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七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迪研究生的学术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3月16日18:00,由汽车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在第六教学楼6215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邓召文老师及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晚茶活动。本次活动由杨鸿福主持。

本次学术晚茶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金永辉、罗金涛主讲。两位主讲同学分别为大家做主题为“重型铰接客车主动转向闭环动力学控制研究”和“基于状态观测的分布式电驱动汽车列车横纵向协调控制”的报告。

金永辉同学首先介绍了重型铰接车辆主动转向闭环动力学控制研究的目的及主要技术路线。详细讲解了重型铰接车辆参考模型的搭建、驾驶员模型的设计、以及铰接车辆主动转向控制策略及仿真验证结果,分享了如何高效率进行英文文献检索与下载的实用方法,最后介绍了找工作常用的网页与软件,分享找工作时的一些经验以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罗金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分布式电驱动半挂汽车列车电机分布形式,并以分布式电驱动半挂汽车列车为研究对象,结合分布式电驱动特点,设计了横向稳定性控制策略。

两位主讲人报告结束后,邓召文老师对两位报告人及在座的台下同学进行了学习指导及总结。邓老师特别指出,在阅读文献时最好选择较新的文献,在阅读文献的同时要实际动手操作,利用现有的基础和资源找到自身的切入点,积少成多,最终实现质变。

上一条:研究生院分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下一条: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七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