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2021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斩获佳绩,荣获全国三等奖2项。

研究生处、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力做好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前期广泛宣传动员,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指导学生参赛,并给予经费支持及充分的条件保障。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一院一赛”制度,通过学科竞赛方式不断增强研究生在数学建模、电子设计、软件编程、智能机器人开发等方面的创新能力,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重要的知识和能力基础。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由700位专家评审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

上一条:研究生处分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处分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