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参加运动会,不“玩票”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量:

研究生参加运动会一开始就足够吸引大家的眼球,但是这次研究生的参赛并不是“玩票”。因为他们不仅仅优雅地完成了研究生团队校内“首次亮相”的既定目标,同时在完成了的大多数赛事的过程中,展现了研究生队伍“勇攀高峰、不甘人后”的风采;此外更重要的是,经过运动会从准备到比赛到总结整个周期的考验,使整个研究生团队的每位同学向组织的向心力更加紧密,也锤炼了研究生的干部队伍。

 

 


1:部分参赛同学合影  

 

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三十五届运动会中,研究生院取得了“风火轮”第七、“足球绕标”“集体跳绳”第八(参赛十一支队伍)、男子长跑(男子5000、男子1500)完赛等成绩。

现在整个研究生班级(院)初步形成了“干部能尽责,同学肯付出”的良好局面,这次的运动会为我们讲诉了研究生不仅仅要完成好各自的科研与学习工作,同时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我们也在积极地培养生活技能。

“参与程度高,同学表现积极”。是这次研究生参赛所表现出最显著的特色,在此次运动会中全班同学参与程度近乎百分之百。全班26人,参赛人次64人次,参加共计14个个人及集体项目,人均参加2个项目。

“同学间互帮互助”。在男子长跑的项目中,以及在团体项目中,在校研究生同学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加油鼓劲、购买营养饮品。

2:闫蓬同学参加1500M赛况图

“献身精神永放光芒”。在个别项目出现队员因事未能参赛的情况下,总能出现其他同学为了组织荣誉挺身而出的事例。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研究生区别于本科就是有大量的研究性任务需要处理,赛前两周密集的训练需要同学们付出大量的时间来配合班委的赛事训练,同学们也是不计个人得失,为了集体荣誉积极参与,这也是最让人动容的地方。

“积极奉献,集体为重”这八个大字是研究生们通过运动会为他们自己烙上的标签,它也契合了当下“中国梦”的精髓,希望不论这届还是以后的汽院研究生都保有这样的风骨,让它成为汽院研究生永不退却的团队之魂。

 

图3:“风火轮”训练后参赛队员合影


 

图4:“风火轮”训练间隙休息图


 

 

 

上一条:【清廉学院】研究生处分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份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下一条:【清廉学院】研究生党史及廉政知识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