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喜获第四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量:

 

1117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罗敏、刘凌云老师指导,研究生王盛鑫、宋卓峰、成静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上获得奖项。

“欧姆龙杯”大赛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作自动化人才为目标,以提高自动化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按照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域岗位需求开展高技术自动化人才的培养、考核、认定等工作,并最终完成人才就业的定向培养工作。本届大赛比赛形式为模拟“机器人冰壶”对抗赛,充分发挥欧姆龙自动化的“传感与控制”的技术特点,运用运动控制器、视觉传感器、伺服等先进技术,构建一套智能控制技术应用平台。本届大赛吸引了来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自动化教指委专家组成的初赛竞赛委员会进行初评、复审、复评,最终评选出16份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我校研究生代表队表现出色,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比赛。

 

上一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例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