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量:

近日,从2017年第十四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的田天宇、阮海庭、李魁三位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出色完成了多波次导弹发射中的规划问题这一赛题,获得全国三等奖。另外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9支队伍也成功完成赛题,获得成功参赛奖。

为了能在今年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研究生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数学建模培训工作并多次联系理学院老师做多次专题指导,并对参赛师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开了参赛选手心中的疑惑。此次参赛要特别感谢理学院几位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研究生精心培训,全面提高了研究生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答题期间,通宵达旦的与研究生一起研究试题并不断鼓舞参赛小组的成员,最后阶段,到各参赛学生办公室指导督促上传答案。全体参赛研究生也全力以赴,克服了多种困难,同队内成员互相合作,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参赛氛围。最终,全体参赛研究生不负众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我校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掌握了一定的数学建模技能,拓宽了知识面,学会把数学建模作为学习和工作的有利武器,运用它促进学术研究,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最后,希望我校研究生能在各类赛事中再创佳绩,为本校争光添彩。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喜获第四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