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启迪大家的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激发大家的科技创新动力,推进我校研究生们的学术文化交流。3月29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第五教学楼5401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副院长周学良、王宸副教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冯霞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晚茶由机械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吴琪文、20级研究生周志霄两位同学做主讲人,分别做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控车削加工刀具状态监测研究”和“针对基于机器视觉引导的机械手分拣方法的研究”的报告。

吴琪文,机械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导师为周学良教授。吴琪文同学以研究问题切入,向同学们讲解了刀具状态监测的目的,体系构成,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对多尺度卷积胶囊网络模型进行介绍,并通过实验进行对比。互动环节,吴琪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论文投稿的一些经验心得。

周志霄,机械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导师为王宸教授。周志霄同学从机器视觉的基本概念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视觉的机械手分拣方法的研究现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抓取检测、轨迹优化等内容。交流环节,周志霄向大家说明了选择天牛须算法的原因,用他导师王老师的一句话解答了自己能早早发一篇核心的要点,分享了自己研一生活的一些经验以及未来生活的规划。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