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主持。

会上,王保华围绕学校工程学学科水平提升计划、学科群重点项目申报、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学位点负责人制度以及新增硕士点、博士点培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祥军通报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就业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高刃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学科水平提升为重要抓手,严格执行学科办提出的方案和路径,在短期内切实提升学科水平。学位点建设要做实做细做到位,所有学位点都要参与每年的评估,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性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事关学校发展总体战略目标,研究生招生计划要动态调整,各学院要围绕目标拿出过硬的举措,力争在2023研究生招生工作中有所突破,提高我校研究生的报考数量和录取质量。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督学马庆卫、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术校庆】武汉科技大学张光德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

下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