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处分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量:

2022年5月19日中午,研究生处分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在6504召开党员大会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姚天胜同志主持,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赵赛娆同志和马英魁同志的党员发展问题。赵赛娆同志和马英魁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介绍近期在思想上、工作学习上和生活中的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对两位同志做出评价,明确表态是否同意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认为,赵赛娆同志和马英魁同志自提出入党申请后,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对党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赵赛娆同志和马英魁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姚天胜同志带领各位同志一起学习了一堂微党课。姚天胜同志讲述了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剑威、上海金融法院立案庭庭长徐玮的例子,谈到了年轻干部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五月份主题党日由吕勇同志主持。吕勇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共同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多个文件。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姚天胜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新发展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要继续以先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各位党员同志要铭记自己的学生身份,积极主动做好研究生学术研究。

上一条: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五十二期)

下一条: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五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