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量:

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缓解学习压力,激发大家的创造学习能力,进一步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促进学术交流。4月12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第六教学楼6203顺利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冯霞、陈勇老师、孙国兴老师、肖海波老师、王小红老师、郑英老师、陈俊妍老师、李然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晚茶由车辆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杨锋、机械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刘林两位同学做主讲人,分别为大家做主题为“永磁同步电机鲁棒型模型预测电流控制研究”和“基于CVT无级变速器传动带的简介与一些个人面对生活的小感悟”的报告。

杨锋,车辆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导师为胡明茂教授。杨锋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永磁同步电机电流控制的研究现状及目的,详细讲解了无模型预测控制算法模型建立,对仿真结果进行分析,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向我们介绍了常用的一些查文献网站,论文投稿,写作技巧等。向学生们解答了本课题的创新点,选择双矢量的原因,在写论文时遇到的一拍延迟问题时候的解决办法,建议大家期刊论文早写早发,早修改。强调看论文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多思考。

刘林,机械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导师为孙国兴老师。刘林同学讲题是“基于CVT无级变速器传动带的简介与一些个人面对生活的小感悟”,刚进入研究生生活刘林同学从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一些感悟入手,先向大家推荐多参加组会,多跟老师沟通,向大家说明研究生生活像个人独木过河,但一定离不开老师的指导。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CVT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和原理。接着从自己当兵经历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减压的建议及小技巧。向我们介绍了在当兵期间遇到的一件改变自己一生的事迹

接着,在座的老师依次点评了两位同学的演讲,指出杨锋同学模型讲解很细致,刘林同学把学术晚茶的主题面扩大使得学术晚茶氛围更加活跃。学生们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

最后王红霞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杨峰同学给的文献查找网站和方法大家一定要牢记,他的学习方法跟学习技巧研一的学生们应该多像他学习以后学术晚茶的内容可以是多方面的,不单单只局限于学术,我们每一个学生应该尽可能地把握住机会上台展示自己。

上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九期)

下一条:【迎校庆,展风采】研究生学生党员开展“献礼校庆,助力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