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增强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技能,分享优秀的科研经历。4月20日18:30,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在新商科智慧实验室(5401)顺利举行。材料学院王天国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周博芳副教授、孙建新副教授、吴晴老师以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晚茶活动。

李桃花同学从SIC陶瓷与Zr基合金扩散钎焊工艺及连接机理研究来讲解她的课题。首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课题。主要介绍了SIC陶瓷表面金属化,真空烧结处两个方面,并汇报了自己的课题及进度。以及未来需要做的SIC陶瓷扩散钎焊实验、钎焊、扩散焊实验等。

虞华森同学首先从他的选题背景介绍了丝材电弧增材制造技术(WAAM)的优点并指出,目前国内对于横向摆弧电弧增材制造铝合金的研究较少,因此此研究具有重大的技术与科学意义。然后介绍了课题研究思路与方案,主要研究内容。他分别介绍了实验用丝材电弧增材制造设备,不同沉积电流、沉积速度的铝合金构件宏观形貌,不同摆幅单道单层铝合金构件宏观形貌,不同摆幅单道多层铝合金构件宏观形貌,不同摆幅多道多层铝合金构件宏观形貌,不同摆幅多道多层铝合金构件力学性能分析,不同摆幅多道多层铝合金构件组织研究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实验进度和实验成果。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向两位主讲人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孙建新老师做出讲话,他表示当前我们研究生要多做实验,目前研究生做实验太少。同学们要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努力把学术水平提高。

上一条:研究生处分党委组织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开展“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党课主题讨论

下一条:研究生处分党委组织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开展“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党课主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