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五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量:

6101430,由汽车工程师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第教学楼1306顺利举行。

位优秀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上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心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在座师弟师妹们。汽车工程师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曾小岩和毕栋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毕栋老师策划,张龙飞同学主持

本次晚茶活动由汽车工程师学院的19级研究生张宇丰、王哲豪、黎嘉晨和张兴旺四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别为大家作主题为“四轮轮毂电机驱动电动汽车稳定性协调控制研究”“ACC的控制方法与研究”“浅谈时间敏感网络在车载网络中的发展与应用”和“面向服务架构的智能车通信组件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张宇丰,汽车工程师学院的19级研究生,导师是张友兵教授,专业为控制工程,研究方向是智能网联汽车。以第一作者发表汽院校报一篇《基于TTC与安全时距协同AEB控制策略研究与仿真》,参与多项自动驾驶横向课题的研究与实现。

王哲豪,汽车工程师学院的19级研究生,2019级汽车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导师是周海鹰教授,专业为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方向是智能汽车。以第一作者发表汽院校报一篇《基于pso的节能acc策略》,参与多项自动驾驶横向课题的研究与实现。

黎嘉晨,汽车工程师学院19级研究生,导师是Kun-Mean HOU教授,专业为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方向是时间敏感网络。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报一篇《面向集中域控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技术研究与设计》,以队员身份参与第十五届研电赛和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华中区三等奖及省三等奖,参与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气架构虚拟仿真平台设计项目等。

张兴旺,2019级汽车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导师为周海鹰教授,专业为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方向是智能车通信架构。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融合轻量级DDS的智能车通信架构设计与实现》,软件著作一项。荣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两次,四等学业奖学金一次。

位主讲人报告结束后,有细心的同学指出了主讲人汇报中的细节错误,接着同学们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杨亚会副院长做了此次会议的总结,杨亚会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术面前多听多问,有些知识只有问出来了才能豁然开朗。通过组会的锻炼,在做汇报时的仪态,表达相较于之前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希望各位同学们也能在研究生阶段能去公司、企业进行实习,在职场不仅能了解自己学到的知识,自己研究的学术内容要怎么实践,更能清晰地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

上一条:【学术校庆】武汉科技大学张光德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处分党委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