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及研究生课程学生评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量:

各研究生教学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化管理,促进研究生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第8-9周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及研究生课程学生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以各研究生教学单位自查为主,研究生处对部分关键环节的资料进行专项检查。  

二、检查内容  

1.研究生教学单位自查  

(1)结合2020年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检查课程教学大纲是否完善。  

(2)以领导听课、学生座谈等形式开展教学常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风学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成绩管理等。各单位尤其重视开课人数少于10人的课程教学效果评价,积极探索课程融合、跨专业选课的教学模式。  

(3)通过检查,总结推广好的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经验;分析研究生培养过程存在的问题,对研究生课程体系设置开展研讨,进而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突出特色。  

2.专项检查  

学校将对各研究生教学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听取相关学院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专项检查2019级研究生开题准备情况、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落实情况、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情况、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资料归档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各研究生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对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总结内容包括:研究生理论课、实践、开题等教学环节开展情况、教学检查过程、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或措施等,于11月10日前撰写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公文系统邮箱。  

研究生处第9周专项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研究生课程学生评教  

1.评教时间:2020年11月2日—2020年11月6日(第8-9周)。  

2.评教范围: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所有课程  

3.操作方法:在评价时间内,学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61.183.20.11/

4.相关要求:教学评价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授课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具有积极的参考作用,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并认真组织学生进行评教。  

联系人:何君,联系电话:8241492。  

研究生处  

2020年11月2日  

上一条:教育部近期发布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系列文件汇总

下一条:关于2020年研究生暑期及下学期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