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郑鹏升博士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为迎接建校50周年华诞,营造浓厚的“学术校庆”氛围,进一步开阔研究生视野,提高研究生学习和创新积极性,3月23日,我校邀请戴姆勒集团全球总部资深科学家郑鹏升博士做客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博士讲坛,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主持讲坛,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坛。

郑博士在腾讯会议上为研究生做了《研究生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明确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开篇由“毕业后我要做什么”这个问题导入,阐明了职业发展目标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性。接着,郑博士从读博和工作两方面论述了职业生涯规划是在认知自己能力、兴趣、价值观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各种职业的需求趋势,有效提升职业发展所需的应变和决策技能。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郑博士多次以自身真实故事举例,别开生面的讲演方式引起了研究生的强烈共鸣。他强调实习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学习英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郑博士与参会学生就如何申请国外留学、如何好科研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杜祥军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思考这次讲座的内容并学以致用,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做到会学习、会思考、会工作、会生活,通过不断努力实现既定目标,最终成就自己的人生。

上一条:【学术校庆】郑鹏升博士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

下一条:斗志昂扬,扬帆远航——我校第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