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量:

3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期初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友兵出席会议。校研究生督学马庆卫,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及研究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主持。

王保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提前谋划未来5-10年的重要工作,包括新一轮学科群申报与建设、硕士博士点培育、一流学科争创、第六轮学科评估等。任务重大、责任重大,需要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

研究生处林飞飞介绍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宣传与复试工作安排,通报了学校报考情况。何君解读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何鑫介绍了“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学位点培育计划、第六轮学科评估等方面介绍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张友兵强调,本次例会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任务比较艰巨。他要求,要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在招生复试时要注意公平公正公开,确保研究生生源质量。要高质量完成硕士点评估及建设工作,摸清家底,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对照标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及提升措施。

张友兵指出,学科建设是引领,学科的实力直接决定了学院发展的实力,二级学院院长务必亲自抓,重点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加强建设,主动作为,将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友兵要求,要按照“强基础、重交叉、创特色、上水平”的思路,加强学科群建设,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级重点学科群的三级学科结构体系。要认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适时召开学校学科建设大会,尽早启动第六轮学科评估,按照“强工、厚理、拓管、育文”的发展路径,做好博士点及人文社科硕士点的培育工作。要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项规划,并且推进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局。

上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处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组织广大师生代表集中观看2020年第十届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