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汽院研究生在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日前,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在本次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成功参与奖5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对于研究生创新思维的激发作用,研究生处在竞赛宣传、参赛报名以及竞赛期间为所有参赛研究生提供了充足的经费支持,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理学院全面负责赛前培训工作。我校在今年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方面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据统计,2018年汽院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7支队伍、21名同学获奖。其中来2支代表队更是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其竞赛水准和实用效益已经受到高校、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年吸引了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2207队研究生参赛。经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特邀专家教授共计400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评选出一等奖184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586队(获奖比例为21%)。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两学位点通过国家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