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学位点通过国家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下达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校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各相关学科评议组的评审,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此次专项评估结果分为三种,第一种为“合格”,第二种为“限期整改”,第三种为“撤销”。据悉,在此次评估中,全国共有80所高校的202个学位点参加评估,包括12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为做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7年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了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评估工作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合理分工。在学位点评估过程中,研究生处会同各参评学院认真学习国家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研究各学位点的专项评估要素。各参评学院都积极准备评估材料,同时还邀请了同行专家对评估工作进行指导,扎实开展自我评估和整改。研究生处安排专人对各学位点评估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并多次反馈修改意见,这些措施有效确保了我校评估材料的质量。 

近年来,我校在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修订优化了各学位点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了导师遴选与评价机制,遴选并建设了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构建了完善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制度,统筹构建了相对完善的研究生教育内部质量保障机制。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成绩的取得是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质量内涵建设的结果。通过专项评估,学校和各学位点进一步强化了质量意识,明确了学位点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 

上一条:汽院研究生在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