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2    点击量:

129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与《中国教育网络》协办的第三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北京清华大学FIT楼顺利召开,第三届大赛自今年八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0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高校推荐、初赛选拔,最终来自60所高校的89个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由线上作品部署、演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8支队伍获奖,其中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之火点燃全国,互联网作为各个领域创新热点的基础,成为了带动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和调节力量。以IPv6为代表的下一代互联网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是目前国内唯一的IPv6专业赛事,是一场面向高校师生的、为培育产生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的赛事。通过大赛不仅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与创新项目,而且为全国各地的参赛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技术知识、创新思路和实践经验,同时对校企联合协同创新、培养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都得到了积极的推动。

上一条: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例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