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量:

324日,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第教学楼6501顺利举行。

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在交流会上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竞赛心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在座师弟师妹们。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简炜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海波老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徐龙艳老师、研究生班主任吴文欢博士、张金亮博士以及学院全体研究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陈苗苗主持。

任钊月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竞赛心得和实习经历。在比赛之前要有充足的准备与细节规划。每一个奖项都代表着他辛勤的付出与不懈的努力,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他的实习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了很多困难,同时也遇到了更多有趣的伙伴。他认为在这个阶段,一定要虚心提问,夯实基础,不断努力。

 

周婉旭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以及志愿者活动。在新冠肺炎大环境背景下,如何解决受灾地区通信受限的问题,她由此想到可以发挥无人机可移动、小巧灵活、成本低的优势,从而开始了她“无人机通信”的研究道路。周婉旭同学还指出研究生生活不仅有学习还有生活要有自己的爱好,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来全方位提升自己。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向三位主讲人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简炜教授和徐龙艳老师做出深刻的总结,指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有良好的教师团队和环境优势,共同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并且鼓励大家,珍惜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积极思考,努力提高每天有效工作时间。

 

上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五期)

下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