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3月23日,第四十三期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材料学院602会议室顺利举行。

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上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心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在座师弟师妹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天国副院长、导师代表张春副教授、陈荣创老师、研究生代理班主任吴晴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姜来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班主任吴晴老师主持。

19级研究生黄彬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课题:汽车座椅耐久性可视化测试系统研发。他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测试结果评价四个方面介绍。分享完毕后,黄彬同学还建议广大研究生在做实验和写文章时要注重逻辑、细节,包括引文的规范性。研究生应主动作为,善于总结,不断在学习总结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

 

20级研究生张世阳介绍了其论文《超高强度钢多道次热压缩过程中晶粒尺寸的演变》的内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撰写科研论文过程中非常实用的PS拼图技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张世阳的研究课题及研究内容,还学习到了拼图技术,收获颇丰。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向两位主讲人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张春老师、陈荣创老师分别发言。张老师对两位主讲人给予肯定,并指出,学术晚茶活动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高研究生科研写作能力有一定帮助。陈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准备,争取在下次进行学术分享时展现更好的风貌。

 

上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四十四期)

下一条:【学术校庆】郑鹏升博士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