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新闻

首页 >> 硕士招生 >> 研招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复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量:

5月15日上午9点,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复试正式开始。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开始了复试工作,8个考场秩序平稳。纪委书记林雪荣、副校长罗永革巡视了多个考场,现场察看考场的软硬件条件,并指导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使用双机位进行了一场“云”面试。各复试小组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审核考生身份;通过随机发题考核、考生自我介绍、专业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等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科学态度、创新精神、学术素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复试过程中,视频清晰、师生交流顺畅,各环节紧张有序,严格落实教育部“三随机”、“四比对”的工作要求。 

 

据悉,为确保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复试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先后制定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方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复试前,研究生处对考务人员和复试考官进行了多次培训,并针对考生完成“一对一”的测试。复试工作得到信息技术中心、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大力支持。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下一条:我校首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