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3个一级学科被评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2-11-06    点击量:

11月5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二五”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名单,我校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两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特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自9月27日湖北省教育厅启动新一轮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处认真组织,相关学科积极准备,高质量地完成了申报任务。此轮省级重点学科遴选重点考察申报学科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关联度,特别强调能否在全省学科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我校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的3个一级学科,是学校的龙头与骨干学科,涵盖了近半数的本科专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调整学科建设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凝炼学科优势与特色,强化学科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促进我省经济建设和汽车行业发展,为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申硕办召开硕士点立项建设验收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认真讨论研究生培养方案与硕士生导师遴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