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认真讨论研究生培养方案与硕士生导师遴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2-04-23    点击量:
4 月20日下午,研究生处在行政楼610室组织召开会议,讨论研究生培养方案与硕士生导师遴选办法。副校长简炜、机械工程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基础课程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马庆卫主持。

 

简炜副校长和与会人员对研究生处起草的《关于制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要求。

 

会议强调,研究生教育准备是立项建设验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遴选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保证今后顺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会议认为,《制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特色与优势,符合我校的办学理念与学校发展定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管理暂行办法》提出的评聘分离措施能保障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制订的遴选条件基本符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会议要求,研究生处进一步测算后明确和完善这两个文件,尽快组织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适时启动导师遴选工作。

上一条:3个一级学科被评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

下一条:校申硕办恢复集中办公 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