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新闻 >> 正文

学校顺利通过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2-12-24    点击量:

在21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情况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李文鑫教授以洪亮的声音郑重宣布: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具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整体条件,通过验收。5101报告厅内,热烈的掌声、胜利的喝彩、绽放的笑容顷刻间完美释放。这个结论,标志着我校从2013年开始拥有独立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学校办学历史上又一次成功的新跨越。  

 

反馈会由湖北省政府学位办主任韩习祥主持。省教育厅巡视员徐金山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学位办副主任张文斌、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教授、教授、博士、楚天学者与会。  

 

会议伊始,李文鑫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检查验收意见进行了反馈。省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学校关于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工作的整体汇报、对立项建设工作和硕士研究生教育准备情况进行咨询、实地查看立项建设的主要项目和设施情况、查阅有关档案资料、进行集中讨论与评议后,专家组认为:学校所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学校在“人才强校”工程、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工程、条件与系统建设工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团队、学科建设、学科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立项建设规划目标全面超额完成任务。项目建设期间,科学研究和基地平台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学校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所编制完成的国家标准已颁布并开始实行,所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了省级验收,与多个企业联合建设了省级工程中心和研发中心。学校建立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机构,制定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培养方案和规章制度,建立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构建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为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教育厅巡视员徐金山在讲话中代表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特别是严谨求实、客观公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对湖北汽院硕士学位立项建设验收合格表示热烈祝贺。徐金山说,经过不懈努力,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在我省汽车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的通过验收,标志着学校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汽院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硕士点的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通过计划的实施,搭建服务汽车工业的大平台,创建湖北汽车产业的大团队,承接振兴工业的大项目,形成新兴汽车工业的大产业,祝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校长胡仲军最后致答谢辞,对教育厅领导、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把此次验收过程中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最近一段时间和今后工作的重点,要加倍努力,找到问题,缩短差距,提升水平。对于之后的工作,一是要着力解决各位专家意见与建议中提到的一些问题,二是要向“老大哥”学校学习,学习他们的良好工作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展示“后发优势”,强化自己的特色,加大特色专业建设力度,力求超越,三是恳请各位专家与其所代表的学校给予我校更大的合作支持。胡仲军说,“今天是汽院的一个新起点,验收工作顺利通过,对学校来说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以后的路更加任重而道远,全校上下师生员工都要加倍努力,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上一条:我校工商管理学科被批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

下一条:学校聘任东风公司设备制造厂两领导为我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