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新闻 >> 正文

学校聘任东风公司设备制造厂两领导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2-06-18    点击量:
6 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受聘仪式,聘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厂长蔡士龙、副厂长张日新为学校兼职教授。校长胡仲军、副校长简炜率研究生处、科技处、教务处、电信学院、机械工程系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仪式由研究生处处长马庆卫主持。

 

仪式上,简炜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22厂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22厂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阐述了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副厂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日新介绍了22厂目前的主要业务,回顾了与汽院合作的经历,介绍了汽院毕业生在22厂的发展近况。他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中的应用单位,企业的发展需要高校提供理论研究和技术支持,企业与高校的合作能带来双方共赢,期待与汽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厂长蔡士龙说,当教授是学生时代的梦想,今天受聘为汽院的兼职教授是实现梦想的时刻,感到非常荣幸。22厂是生产专用机床及其自动线、柔性加工设备、焊装设备、专用夹具、辅具等工艺装备和汽车零部件的企业,是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骨干企业,形成了从工艺、设计、制造到安调以及新产品开发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和综合配套能力,其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开发能力、产品竞争力均居行业领先水平。22厂重视与高校的交流合作,与汽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22厂的发展非常需要学校在理论上、技术上、人才输入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期望在今后工作中,能与学校的相关学科开展更加广泛与深入的交流,在技术应用、专业化培训、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随后,胡仲军校长向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厂长蔡士龙、副厂长张日新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就如何密切合作进入了深入研讨。

 

胡仲军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对22厂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校企合作是国家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解决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矛盾的重要平台,是落实“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他邀请两位兼职教授到学校举办学术讲座,介绍行业发展动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胡仲军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密切与22厂的联系,在学生实习、科技攻关、培训工作等方面开展大力合作,并倡议双方建立合作平台和长效机制,使校企合作更加深入。

上一条:学校顺利通过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检查验收

下一条:校企共建学科计划全面展开 学校又与一企业签署共建学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