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张友兵出席会议,各参评学科负责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科评估联系人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主持。

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汇报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系列文件重要内容。王保华提出各学院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系列文件精神,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加大研究生分流力度,导师要恪守《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何鑫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工作安排。王保华强调,各学院要有意识的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引导培育学科标志性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系列文件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展开了研讨交流。

张友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学院、各学科要高度重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高认识,将四年一次的学科建设成果检验作为未来学院发展的指挥棒;要用改革的眼光看待本次评估工作,深刻领会教育评价改革精神,明确下一时期的学科建设方向,围绕国家重大政策和战略导向,指引人才培养、学术队伍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要牢牢把握此次学科评估的机会,凸显参评学科优势;各学院、学科要理清思路、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最大限度的彰显学科特色;要明确任务清单,合理安排时间,高质量完成材料填报。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合作、全面参与,各学院、学科要做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全面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建设,通过评估系统总结学科建设成效与不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增强优势,彰显特色,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升大”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喜报!我校获批3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