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新闻 >> 正文

我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展良好

发布时间:2014-02-21    点击量:
2014 年1月30日, 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对全省省属高校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公示期自 1 月30日至2月6日 。我校 推荐 申报的车辆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工程管理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进入了公示环节。 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 ,各省公示后的审核结果将于3月1日前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

 

自2013年9月30日我校正式启动专硕申报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超、校长钟毓宁亲自参加了专硕申报动员与部署会议,并多次听取和指导申报的有关具体工作。副校长简炜率研究生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进展、请示有关政策,赴合作企业寻求支持,深入各申报点指导具体申报工作。

 

学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组织了5个主要二级学院组成8个申报工作组,开展申报准备工作。2013年12月13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8个拟申报点的汇报后,经无记名投票确定了我校预推荐的4个学位点名单。根据省教育厅部署,简炜副校长、 研究生处马庆卫处长率 4 个申报点的答辩人赴武汉参加2014年1月19日举行的全省专硕申报答辩,答辩前学校还组织进行了多次预答辩。

 

研究生处马处长介绍,我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目前进度基本完成了学校既定目标,进展良好。下一阶段,学校一方面将密切关注上级审批进度;另一方面是抓紧做好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准备工作,落实申报材料中制定的各项规划、任务与措施,努力打造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具有鲜明“汽车”特色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

上一条:学校召开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会议

下一条:3个一级学科被评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