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六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启迪大家的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激发研究生科技创新动力,推进学术文化交流,3月2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机械大院J202精益道场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晚茶由机械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吴亮、21级研究生赵仕烜两位同学做主讲人,分别为大家做主题为“数学建模的结构与竞赛经验分享”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元分析方法及案例”的报告。

吴亮同学以数学建模大赛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赛事类别区分、学科竞赛成果积分、大赛前期的基本步骤,建模六步骤、论文组成、团队合作、常用软件、常见的赛事、注意事项、以及个人赛事经历这些方面。通过其介绍使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对整个数学建模大赛有了直观的认识。

赵仕烜同学介绍了汽车零部件有限元分析方法及案例,从五个方面来进行此次的学术演讲,分别是静力学分析、动力学分析、疲劳分析、结构温度场分析、个人感悟。通过理论加实践的讲解,同学们对有限元的分析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与了解。赵仕烜鼓励学弟学妹们沉下心来做科研,沉淀自己,收获更丰硕的成果。

两位主讲人报告结束后,洪守坤老师和王红霞老师对两位报告人及在座的台下同学进行了学习指导及总结。王院长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的路上能够一帆风顺,同时也希望大家,每天早起抓紧时间进行学术研究。

下一条:【学术校庆】武汉科技大学张光德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