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1    点击量:

全体研究生:

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印发<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的通知》汽院防控发〔20225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做好2022季学期学生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返校报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研究生原则上于2022年2月18日(周五)返校,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返校报到要求

(一)返校条件:

第一类:正常返校。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途中未经停中高风险地区

2.返校前累计14天健康打卡记录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学生个人原因导致未完成14天健康打卡无法申请返校造成缺课的,按旷课处理);

3.返校前体温无异常,且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

4.从湖北省外返校或返校前14天内有湖北省外旅居史的同学,需持有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第二类:暂不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但返校前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治疗康复后,凭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及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及到校前48小时内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返校湖北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码”“红码”的学生、境外学生暂缓返校;返校报到时间段内所在地区尚未解除人员流动或不具备出行条件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相关情况及时研究生处老师报告。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返校审批流程

1.申请返校

1)每天利用“今日校园”APP进行春季开学健康打卡签到,至少积累14天健康档案。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今日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上传相关内容(内容包括健康确认、返校行程、安全知识学习承诺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同学、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连续14天健康上报截图等内容),并打钩确认《返校申请承诺书》。

2.审核批准

研究生处根据学校开学工作安排及返校工作要求,审核学生返校申请资格并“今日校园”App录入同意返校名单数据,未录入同意返校名单的学生不予进入校园。特殊情况由研究生处按照学校防控工作流程处理。

、入校流程

所有返校学生均在学校正大门(科技学院、幼儿园)处进校。东门口(汽院巷)禁止入校通行。报到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进校,家长、亲友及送学生车辆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入校园返校期间,汽院驾校将在学校正大门为返校学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入校具体流程如下:

(一)行李现场消杀。学生到达报到点后,将对学生行李、衣物进行消杀,有特殊情况(例如对酒精过敏,高档皮具等)请提前说明并做好防护。

(二)核验返校身份。学生通过今日校园扫码入校,学校安排专人核查扫码结果,批次外的学生不允许进入校园。

(三)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证明。身份核验通过的学生将进行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证明。异常学生需要到校园疫情防控临时处置点复检,核验通过学生完成报到程序后进入校园。

四、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返校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校园内自由有序流动,同时应遵守校园出入管理规定。非必要不离堰,非必要不出校,确因特殊原因需短暂外出(在十堰市内)的,须提交申请并经审批后方能离校,离开十堰市(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由所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意批准后,报研究生处备案。

(二)落实健康监测日报制度。实行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学生每天测量体温并通过“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导师及辅导员。

(三)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保持宿舍安静环境,自习时间安心在宿舍学习。在食堂就餐、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活动,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在校期间,凡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遵守防控工作纪律者,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严肃处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2月11日  


上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公告

下一条:2022年寒假研究生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