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研究生处2021年“十一”放假安排及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一、放假时间

2021101日(周五)107日(周四)放假,全校停课。

二、教学调整安排

926日(周日)执行第五周星期二教学计划,109日(周六)执行第五周星期一教学计划。

三、安全教育注意事项

1.坚持健康日报告。所有学生需在辅导猫系统中按时健康“日报告”,如不按时打卡,将被限制进入校园、宿舍。未返校学生严禁私自返校,确需返校同学要求务必在班主任处报备,学校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未经允许私自返校者,按学校相关制度给于处分。

2.“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堰”“外出必报备”制度贯彻执行。国庆放假期间按照“减少人员流动”的防控原则,不允许离校、离堰,确因病、因故、因事需要外出的,一天之内必须在辅导猫上请假;一天以上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并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外出时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活动,严禁前往、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离堰学生返校时需持48h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堰返校。凡学生未经批准私自外出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校将根据校纪校规给与严肃处分,同时学生需自行承担隔离观察等相关后果,严禁瞒报、漏报、谎报、错报。

3.人身安全。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乘坐合法运营车辆;禁止各班集体及个人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体外出旅游或从事其它未经批准的活动;不到开放性水域嬉戏玩耍或游泳;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参与不良“网游”活动,不得在网络中传播反动言论,不得参加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活动;外出期间个人的通讯工具务必保持畅通状态。

4.财产安全。离校前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宿舍;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不轻信陌生信息内容,不贪图便宜,不把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密码、手机验证码等等,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5.宿舍安全。离校前关水断电,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锁好宿舍门窗,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和违禁电器,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宿舍安全。

6.防疫安全。勤洗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第一时间上报并就医。

  四、相关要求

1.各班统计并填写《2021“十一”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附件1),于929日中午12点前,交到行政楼603室。

2.学生请假一天以上,须填写研究生请假表(附件2),导师、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同意后,交研究生处报备。

3.学生请假需上交“知情同意书”(附件3)。

4.学生返校需向研究生处报备,同意后,填写年级群内返校登记表在线表格。入校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聘用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