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1    点击量:


全体研究生

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汽院防控发〔2021〕8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方案》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返校报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一)老生:2021年9月4日(周六)—5日(周日)报到;

(二)新生:2021年9月8日(周三)报到。

二、返校报到要求

返校学生分类

根据当前研究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正常返校两类。

1.第一类:暂不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

1)返校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且未满14天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暂不返校。

不返校期间,学生须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完成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每天检测体温,不与外人发生无保护接触。14天内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且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者,需提供当地负责隔离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且返校后须接受体检并进行一般医学观察。

2)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暂不返校期间,学生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须接受体检并进行一般医学观察。

3)连续健康上报监测不满14天的学生,暂不返校。暂不返校期间,继续完成连续上报任务,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须接受体检并进行一般医学观察。

4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暂不返校。

5)返校报到时间段内所在地区尚未解除人员流动或不具备出行条件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在校外指定隔离点、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待滞留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报到,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相关情况及时研究生处老师报告。

2.第二类:正常返校。除上述第一类所述情况外,来自十堰市以外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研究生含新生,凭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码,按照规定时间正常返校。十堰市内研究生健康绿码和绿色行程码即可到校报到。

(二)研究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研究生返校前须在“今日校园APP”进行累计连续14天健康打卡,填报个人身体状况及所处地区。

    1.每日填报身体健康信息。坚持通过“今日校园APP”填报个人身体状况信息。返校报到前1日,研究生处根据后台填报情况和学生当前状况,再次确认学生次日能否正常返校。

2.返校健康申报。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后,在返校报到日前至少提前2天通过班级QQ群向研究生处老师主动进行健康申报,申报内容包括健康码“行程码”。8月30日起,通过“今日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申请内容包括学生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码绿码、返校行程、安全承诺等。

3.核酸检测。十堰市以外低风险研究生在确定返校时间后,在返校前48小时内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返校行程申报。接到学校报到通知后,学生应将返校报到的出行方式和相关信息上报研究生处。出行方式包括自驾、火车、飞机等,相关信息包括自驾同行人、火车车次、飞机航班、预计到校时间等。

5.填写返校登记表。学生提出返校申请,经研究生处老师同意批准后,填写研究生返校登记表(附件一)。

三、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全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学生返校前,请自备个人半个月的口罩用量,自备饭盒用于返校后就餐。

有条件的学生可以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除学生本人外,车辆和亲友不得进入校园。送行的车辆和陪同人员在学校大门口即停即走,服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不得停留。

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研究生处报告,同时到指定医院就诊。

未在学校同意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特殊情况经研究生处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商后按照学校防控工作流程处理。对未经同意而擅自返校的学生,或返校过程中不服从学校防控工作安排的学生,根据学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返校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校园内自由有序流动,同时应遵守校园出入管理规定。非必要不离堰,非必要不出校,确因特殊原因需短暂外出(在十堰市内)的,须提交申请并经审批后方能离校,离开十堰市(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由所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意批准后,报研究生处备案。

(二)落实健康监测日报制度。实行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学生每天测量体温并通过“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导师及辅导员

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保持宿舍安静环境,自习时间安心在宿舍学习。在食堂就餐、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活动,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在校期间,凡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遵守防控工作纪律者,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严肃处理。


附件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返校登记表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研究生处    

2021821日


上一条:关于授予李卓等187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研究生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