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研究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3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研究生:

当前,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交织的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暑期研究生的管理作如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离校审批制度

学生宿舍相对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学校必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研究生离校须填写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请假单(附件1),由导师签字和二级学院盖章后交至研究生处审核备案后方可外出。

二、加强研究生返校管理

目前不在校学生,自 8 3日(含)至秋季开学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提前返校,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导师不得以科研任务为由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开学后研究生返校前需上传健康绿码,必须登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返校登记表(附件2),经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的管理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尽快摸排在外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导师关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通知,保持与学生的联系,教育学生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得安排学生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四、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导师要动员所有学生做到“应接尽接”。确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者,需提交医院出具的证明。

五、及早准备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各相关学院要及早谋划,科学制定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任课教师需在至少开学前14天返回十堰,提前为教学做好准备。

六、注意事项

1.14天内如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学生务必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和本单位进行健康申报,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

2.学生在返校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按时测量体温并如实上报,服从机场、车站等疫情防控要求,返校途中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等车地点。

3.路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学生须遵守各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若出现不配合、虚假瞒报、私自返校离校等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同学们相互监督。

 

联系人:姜老师 18986872217/18163192062

 

 研究生处

202183日


 


 

上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通知

下一条: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及廉政知识竞赛获奖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