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现组织开展“2017年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研究工作,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内容  

主要研究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各种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特别是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选题可以参照附件“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研究指南”确定,也可以自主确定  

二、课题申报条件  

1.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专项课题和青年课题(以上类型由申请人在申请书中自主选择);  

2.重大课题、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有八年以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不具备上述条件的,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或两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专项课题、青年课题可供全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研究生指导教师、关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其他人员和广大研究生申报。  

4.每位申请人每次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课题申报时间及程序
 1.课题申报需填写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式五份;  

2.2016年12月27日前将申请书交研究生处  

3.课题申请者需交纳课题评审费每项100元,用于支付课题评审工作(含专家评审费)开支。  

、课题研究的有关要求  

1.课题研究的时间:对于重大课题、重点课题,鼓励先以论文或调研报告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再在两年内以专著等形式作为最终成果申请结题;对于专项课题和青年课题,鼓励以论文或研究报告作为规划课题的最终成果申请结题,并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  

2.在课题研究的中期,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将组织中期检查。  

3.课题研究任务完成后,所有立项课题需提交研究报告研究论文。

4.对于立项的课题,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和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联人:杜祥军    

     联系方式:0719-8241492    314706653@qq.com    

 

附件:  

1.关于开展“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2017)  

2.《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科研规划课题研究指南》  

3.《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申报表》  

4.《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科研规划课题管理办法》  

   

 

                                              研究生处

                                            20161219    

 

上一条:关于选拔优秀研究生参加2017年度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采集2017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