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五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启迪大家的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激发大家的科技创新动力,推进我校研究生们的学术文化交流。5月11日,由汽车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第一教学楼1305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班主任王光辉老师和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晚茶由汽车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张羽、檀振贤两位同学做主讲人,分别为大家做主题为“四轮独立驱动车辆驱动力矩分配控制研究”和“浅谈悬架系统建模及四轮转向控制”的报告。

张羽,汽车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导师为王保华教授。张羽同学以研究问题切入,向同学们讲解了电动汽车根据驱动形式分为集中式驱动和分布式驱动,并重点讲解了分布式驱动具有传动系统高效、底盘布置灵活、控制响应迅速更容易实现主动横摆控制的特点,同时说明了对于分布式驱动车辆转矩分配控制研究的必要性和研究意义。

檀振贤,汽车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导师为金阳副教授。檀振贤同学介绍了四轮驱动转向基本介绍,分为主动后轮转向和主动四轮转向,介绍了利用Trucksim和Simlink联合对后轮转向进行仿真分析,然后介绍了K特性和C特性,运用ADAMS软件对汽车悬架系统进行平行轮跳试验和静力加载试验,然后讲解了不同行驶速度主动后轮转向进行改进。接着学长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学术上的心得和一些实用的软件的介绍,最后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寄语,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王光辉老师对两位报告人及在座的台下同学进行了学习指导及总结,王光辉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我们自己的方向找到一个点进行深入,反对同学们浮于表面,而是对一个问题进行专研,这样才可以更高效的得出成果。王光辉老师提出同学们在研究一个问题时,不要总想着去研究一个大问题,而是找到课题中的一个小问题,解决小问题也可以取得进步。最后王光辉老师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的路上能够一帆风顺。

上一条:专心学术、砥砺前行,学校优秀毕业生余颖弘博士做客我校博士讲坛

下一条:专心学术、砥砺前行,学校优秀毕业生余颖弘博士做客我校博士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