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迎校庆 展风采】“五一”假期研究生举办系列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量:

为放松研究生身心、舒缓压力,丰富研究生文体娱乐生活,5月1日—5月4日,研究生会举办以“球场激情飞扬,共书校庆华章”为主题的“校庆杯”研究生篮球赛、羽毛球赛,来欢度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为校庆添彩。

“校庆杯”研究生篮球赛在小篮球场举行,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各学院组成四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场外啦啦队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让篮球比赛氛围不断升温。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现场观众表现突出,经过两轮角逐,各代表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电院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汽车+工程师代表队、材料+理学代表队分获比赛亚军、季军。

5月4日上午,研究生代表队与本科校庆杯篮球赛冠军队伍——机械本科队加赛了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增进了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向我们展示了汽院大学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5月4日下午,研究生会举行了“校庆杯”研究生羽毛球赛,比赛在体育馆羽毛球场举行,各年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比赛,斩获佳绩。在男单女单、双打比赛中,各参赛队员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精彩的球技,激烈的比赛不仅吸引研究生前去加油助威也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五一”不一般。各类丰富的文体活动加强了年级之间、宿舍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校园生活注入活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好评。

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整个假期,大家欢声笑语、充满活力,展现了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研究生凝聚力和顽强拼搏的意识。不仅缓解大家的科研压力,身心得以充分放松,同时提供了娱乐互动、彼此沟通的平台,为校庆锦上添花。

上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五十期)

下一条:【学术校庆】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五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