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党员开展就业服务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10月24日晚上,研究生处分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在6203教室开展就业服务指导讲座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研究生处辅导员姜来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主讲人三支部书记徐忠国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个人实习和工作方面的经历,对于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接着从简历的制作、面试和工作表现等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对于求职者来说最重要的第一步,要满足简单有力、有的放矢和突出个人优势等三大原则。面试之前要熟悉岗位要求和公司的企业文化,面试时要着装整洁、遵守时间,回答问题要把握重点、条理清楚和有个人特色。入职后要在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正确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虚心做人、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最后,跟大家分享了多简历模板和获取求职信息的参考渠道。

一直以来,研究生处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就业帮扶活动,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搭建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扩宽了就业视角,丰富了就业知识,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求职技能,为今后求职工作打下基础。

 

 

 

上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研究生处分党委召开少数民族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