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互补智慧,分享精彩”——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30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由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互补智慧,分享精彩”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本次活动主要由研二的倪帆、马铮、梁启超、李析隆和余颖弘等五位同学做学术报告并分享在校期间学习研究的经验和感悟。

倪帆同学介绍了曲轴强化技术,讲解了为什么要对曲轴进行强化以及强化的方式有哪些,进一步衍生到自己现在所做的研究-曲轴滚压技术。

马铮同学带来了前沿的嵌入式技术-AADL嵌入式技术,详细的介绍了AADL嵌入式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以及国内的应用趋势,给现场的同学打开了新知识的大门。在交流心得时,她结合自己的经验讲道:“多看文章,定期总结,多和他人交流,最重要的是坚持,再坚持。”

梁启超同学讲解了粉末冶金技术和物理气相沉积技术方面的知识,同时分享了文献查阅和阅读的经验,了解自己研究方向的领头人及团队,查看高引用的核心期刊和论文。

李析隆同学讲解的是热冲压自阻加热过程的研究,阐述了汽车轻量化对材料新的要求,分享了要追逐自己的兴趣,充分实践自己的兴趣爱好的研究方法,给人深刻的启发。

最后余颖弘同学结合自己的理解对线控转向技术及其发展这个课题做出了一场精彩且让人受益匪浅的报告,同时交流了自己研究学习的心得,要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与习惯,同时避免陷入僵化的惯性思维,并且扩展自己的学术资源。

研究生处何鑫老师在活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意义,对研一、研二同学的学习和研究分别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突破自我、敢于创新和追求真理。

上一条:2016年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将举行

下一条:学校将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