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通知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6月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4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硕士生导师、研究生:

现将2018年6月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如下: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务必将本通知精神及与之相关的各文件及时传达到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各学院主管领导、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等。具体安排详见日程安排表(见本通知附件1)。

一、学位申请

1.拟在2018年6月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于3月15日到学位办公室领取《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手册》,并进行预登记,未进行预登记的学位申请人不能进行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

2.研究生处对已完成学位申请预登记的硕士学位申请人进行审核,并组织论文送审。

3.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流程详见《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工作程序》(见本通知附件2)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流程图》(见本通知附件3)。

二、论文答辩时间

硕士学位申请人学位论文答辩的截止时间:5月25日。

三、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学位申请、报送学位材料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会”)于5月25日至6月5日期间召开会议审议学位申请人材料,并对学位申请过程中存在异议者进行重点审议。学位申请过程中存在异议者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学位申请过程中存在异议的学位申请人,包括:

(1)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存在较大异议(重大修改或不同意答辩)者;

(2)学位论文答辩评分存在不合格,但表决意见为同意授予学位者;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申请表决时,表决结果中有弃权或反对票者。

2.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重复率超过15%的学位申请人;

3.导师退休、离职或长期不在校的学位申请人。

分会将学位申请人材料报送至学位办公室的截止时间:6月5日。报送的材料包括:

1.分会会议纪要;

2.分会同意(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表决票汇总票;

3.《关于学位申请过程中存在异议的学位申请人的情况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学位申请人在学位申请过程中出现异议的环节及修改学位论文的时间,分会对学位论文是否达到所申请学位要求的把关措施、审查程序、审查结论等);

4.学位申请人的学位档案袋材料(相关材料须装入档案袋)。

四、其它事项

1.论文选题涉及国家秘密项目的学位申请人须在开题前已填写《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并办理定密手续。经审定为涉密论文的学位申请人须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学位论文的评审、答辩及档案归档等。如学位论文不涉及国家秘密但包含不宜公开的内容,学位申请人及其指导教师须于学位论文送审前对学位论文进行去密处理,或通过申请专利等形式对相关技术和方法进行保护。未审定为涉密论文的学位论文中如发生泄密情况,将由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自行承担损失及相关的法律责任。

2.所有学位申请人在学位论文送审前须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到研究生处进行检测,每篇学位论文只能检测一次,具体实施办法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规定(试行)》。论文检测报告须经指导教师和学院确认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在送审申请表中签署意见后方可进行送审。

3.由于部分表格已更新,凡上述内容涉及的表格材料请登录研究生处网站下载,请勿拷贝他人文档,以免使用旧版表格影响学位申请。

附件:1.2018年6月批次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日程安排表

2.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工作程序

3.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流程图

                                 研究生处

                                2018年1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17年下半年授予硕士学位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