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新闻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高刃参加并指导研究生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6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分党委在产教大楼202教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李建忠主持。

李建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研、解决实际困难,聚焦目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生院高质量发展,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交流发言结束后,高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分党委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通过学习和调研,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高刃强调,研究生院要坚持把“学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改进调查方式,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扑下身子真调研,沉到一线解难题,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切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

高刃强调,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是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要深入分析研究生院相关领域的优势、短板和问题症结,以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压实责任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李建忠代表研究生院表态,研究生院将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为新起点,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图书馆联合研究生处举办“超星数字资源”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