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培养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申报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4    点击量:

关于申报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通知    

 

 

 

工程教指委秘[2015]29  

 

 

 

各培养单位:  

 

经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14年主任委员(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启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大力推动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  

 

教指委希望以此作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改革的重要抓手,争取通过若干年的共同努力,重点建设公共课程、领域核心课程、领域专业课程、领域专题等四类在线共享课程,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管理、教学评价、教学队伍等方面改革创新,实现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线上教师与线下教师、院校教师与行业专家、理论知识与工程案例、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的有机结合,形成多元参与的课程教学和多样化的教与学特色,提高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教学质量。  

 

教指委《关于推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指导性意见》(工程教指委[2015]4号)、《关于推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施办法(试行)》(工程教指委[2015]5号),请详见教指委官方网站相关信息。  

 

20157月,教指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主流媒体介绍了教指委与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结成在线教育合作伙伴,在其“学堂在线”平台设立“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公共平台”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在线课程建设情况。截止20154月,共有400余门课程申报第一批在线课程,其中32门入选,现已进入制作阶段。  

 

现启动第二批在线课程建设申报工作,请各培养单位根据教指委相关精神和要求,于20151015日至1111日认真组织好在线课程的申报。具体方法如下:  

 

1.登录“学堂在线”

 

2.点击“学位课”进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公共平台”的“查看详情”,进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公共平台主页,点击“建课申请”。  

 

3.输入相关信息,及下载申请模版并提交。  

 

4.12月中旬,申请结果及后续工作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人。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一五年九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