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1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2013 年学校即将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附件1、2)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管理规定(试行)》(附件3),务必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各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

 

课程教学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获得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途径,是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确保2013年9月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二、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的进度要求

 

2013 年上半年全面开展研究生教学准备各项工作。

 

1 -2月:遴选任课教师,填写教学大纲,论证教学实验项目;

 

3 月:确认任课教师,审定教学大纲,启动执行实验条件建设计划;

 

4 月:组织导师、教师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网上填写个人及课程信息;

 

5 月:安排秋季学期教学任务;

 

6 月:组织任课教师填写《研究生授课计划》;

 

7 -8月:课程教学准备情况检查、研讨与完善。

 

三、当前阶段(1-2月)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的具体工作

 

1 、做好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遴选工作

 

研究生任课教师应在政治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为人师表;一般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且有2年以上本科教学经历;有一定的科学研究水平。原则上每位任课教师承担不超过两门研究生学位课程。一门课程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遴选多名任课教师,但一般不超过三人(外语除外)。遴选结果排序后填入《研究生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4)。

 

2 、做好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实验项目论证工作

 

实验是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组织做好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实验项目的研讨与论证,调查实验条件现状,提出建设要求。研讨通过的课程实验内容填入《教学大纲》(附件5)实验部分,有特殊建设要求或内容较多的可单独附页填写。

 

请相关单位根据研讨内容填写《研究生学位课程实验信息表》(附件6),并于2013年1月24日前将电子稿与纸质稿报研究生处培养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3 、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研讨、填报工作

 

教学大纲是教学工作开展的依据,各单位要结合区域经济和汽车行业需求,结合知识前沿,精心组织研讨,认真填写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大纲经院系审定,于2013年2月28日前将电子稿与纸质稿报研究生处培养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8238183邮箱:qypyxj@163.com

 

 

附件:

 

1 、机械工程学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3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管理规定(试行)》

 

4 、《研究生课程信息汇总表》

 

5 、《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

 

6 、《研究生学位课程实验信息表》

 

 

 

    研究生处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专硕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