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因疫情防控需要,从2月24日(周四)开始,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转化线上进行,并视实时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线下教学的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为保证线上教育教学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

(1)上课地点

教师在家进行教学,学生根据学校安排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2)上课时间

所有课程按课表安排和学校作息时间上课。

(3)上课要求

任课教师选择自己熟悉的在线教学平台,并将课程教学大纲、讲授内容等在线课程必需的教学资源上传至教学平台。任课教师需在平台上及时发布授课通知,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授课进度、教学目标以及学生应提交完成的材料。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按照“一课一群”要求建立线上交流群,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及时在线研讨、答疑。

二、课题研究

导师通过在线辅导、电话答疑以及网络讨论等多种形式保持对学生的日常指导,安排文献阅读、研究综述、理论学习、计算模拟、科研写作以及课题讨论等方面的培养内容。及时掌握所指导的研究生状况,根据需要提供帮助。暂停各类外出实习实践活动。

各学院加强对研究生工作室的管理,暂停对研究生开放。每日做好清洁、消毒,保持通风,建立台账。

三、其他事项

1.未进行的补考课程暂停,调整计划另行通知。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及时将本通知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师生。

3.研究生处采取实时巡课、在线听课等方式不定时督查线上课程开设情况,检查各门课程进度是否正常执行,关注课堂纪律、教学效果。

联系人:何君;联系方式:8241492。

研究生处

2022年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培育项目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