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量: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省级研究生工作站遴选结果的公示》,2021年度全省28所高校联合198家企事业单位入选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我校与武汉、十堰5家企业研究生实践基地入选,入选数量创历年最高。

本次入选的研究生工作站特色鲜明、研究生培养效果显著,其中,学校与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建立的研究生工作站,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项目申报、成果培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稳定扎实的合作,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师资、技术、平台、环境等各方面的优质资源,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研究创新实践能力,形成了具有优势特色的产教融合机制。学校与湖北佳恒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研究生工作站,建立了“八共”全方位协同培养的运行机制,即“共商、共立、共施、共改、共建、共享、共管、共评”。学校与企业深度融合,依托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合作项目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是我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关键育人平台,学校高度重视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积极对接有科研合作的企业,严格高效做好申报、建设及管理工作,目前我校共有13所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上一条: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在Chin.J.Phys.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

下一条: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在Chin.J.Phys.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