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首届研究生“智创”学术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一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2018年11月19日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首届研究生“智创”学术论坛之“学术晚茶”(第一期)在3425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副校长罗永革教授、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教授、研究生督学马庆卫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王生怀院长、机械工程学院胡明茂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孙海明副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出席论坛。  

首先由杜祥军老师宣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智创”学术论坛方案,论坛包括专家讲座、博士讲坛及学术晚茶,旨在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学术晚茶活动以在校研究生课题组为单位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的章弘毅和孙煜两位同学作报告。  

章弘毅同学以《汽车装备设计研发管理系统开发及论文发表注意事项》为题,深入探讨了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如何根据课题方向选题,以及课题开展。以自身为例,讲解自己完成的汽车装备设计研发管理系统开发,该课题帮助中小型企业搭建信息化系统,实现软件的互联,运用优化算法来提升企业效益。另一方面,就学术论文的发表,也总结了一些方法技巧,与大家分享。  

孙煜同学的报告题目是《面向绿色制造的磨削参数优化及论文写作技巧》,他介绍了数控机床加工参数的合理选择对能耗和成本产生的影响,系统分析机床各阶段的能耗特性和零件制造成本,建立多目标参数优化模型,推进磨削加工绿色升级。另一方面,就撰写小论文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报告之后,同学们就“如何找到研究中的创新点”展开了热烈讨论,戢玉莹、李义仁等同学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罗永革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不要局限于课堂知识;二是要选择对提升自己能力有帮助的课程;三是要关注学术发展动态,做与时俱进,严谨认真的研究生。  

上一条:我校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模拟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