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2014级研究生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时间:2015-03-06    点击量:

2015年3月2日研究生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4级研究生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研究生处全体及2014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王新老师对新学期的总体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培养环节中的学术活动和实践环节,安排了“三助”考核相关事宜。何君老师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总结,对期初补考安排进行了通知。何鑫老师就学习成绩是学业奖学金评定的关键进行了阐述,对新学期开展学生活动进行了倡导。陈雪刚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并对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最后,研究生处处长王镇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培养能力为目标做好“三助一辅”工作。王处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开展“三助一辅”对研究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他要求研究生要站在锻炼能力的高度看待“三助”工作,对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要积极完成,同时认真做好总结。二是严肃学风考风。王处强调要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提高课堂学习效率,重视学习与考核,学习成绩是面试求职的有效武器。他阐释了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求学生要讲诚信;同时嘱咐学生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课余时间多开展体育锻炼,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他要求研究生要认清形势,及早进行职业规划,以此为导向开展学习与科研。他强调既然选择读研,就要付出努力,给自己的未来打好坚实基础。

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生活,大部分同学在假期也进行了学习和科研工作,有的同学也就班级建设、入党事宜、国际交流、深造读博等问题提出了看法及意见。

上一条:车辆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5)

下一条:2014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