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闻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量:

6月30日晚,“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由研究生处主办,会议邀请曾连续两次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三等奖的2019级研究生张秀峰担任主讲人。研究生处何君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张秀峰结合自己参赛的经历介绍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流程及论文要求。重点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强调了队员分工和相互磨合的重要性,指出了许多易被忽略的重要细节,同时也介绍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此外,还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目、网站、软件等。

此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及其比赛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优秀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能够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形成浓厚的创新学术氛围。

上一条:【国奖风采】喻强:发扬求是创新优良学风,争做高素质创造性人才

下一条:【学术校庆】武汉科技大学张光德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智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