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4-07-02    点击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文件,批准我校新增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车辆工程)、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等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加上2013年获批的2个学术学位授权点,我校研究生教育涵盖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新增的3个专业学位点将在2015年1月开始招生。

近年来,国家进行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据此,学校认真规划,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2013年国家启动新一轮专业学位点审核,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规划,研究生处精心组织,各学院、各学科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

研究生处王镇处长表示,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增列将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结构布局,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特别是专业学位发展夯实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切实保证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汽车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喜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汽院师生终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