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喜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汽院师生终圆梦

发布时间:2013-08-28    点击量:

日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批准并正式发文公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几代汽院人不懈追求的“汽院梦”。学校探索研究生教育始于1988年,正式申请始于1993年。2008年学校被批准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以来,高度重视立项建设工作,学科建设步入快车道,师资队伍持续增强,科研能力显著提升,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各项经费保障充足。2011年5月,学校顺利通过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中期检查。2012年12月,学校顺利通过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

培养出具有鲜明“汽车”特色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是汽院人新的“汽院梦”。学校遴选了一批学术水平较高的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制定了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正在按照规定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各项准备。下一阶段,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落实好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硕士研究生培养机制,努力培养出质量较高、适应汽车产业发展需要的硕士研究生,为湖北省经济建设和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新增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学校召开硕士点立项建设验收工作准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