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03-04    点击量:

为认真做好迎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湖北省学位办有关要求,4月1日下午,学校在5101报告厅隆重召开动员大会。校领导王超、胡仲军、赵鹏飞、王天祥、简炜、毛高波、罗永革、陈永在主席台就座。校长胡仲军主持大会。学校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主任以上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王超发表了题为《团结一心,勇于拼搏,全力做好立项建设收官工作;振奋精神,充满激情,迎接验收专家组进校》的动员讲话。副校长、申硕办主任简炜对迎接验收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王超说,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开办研究生教育是学校几代人的夙愿。从1993年起我们五次准备,五次申请,锲而不舍,不懈努力。现在终于要迎接立项建设的验收了,这是学校申硕工作的历史性时刻。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省学位办关于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评估验收工作的总体安排,今年上半年省学位委员会将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的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进行终期验收,汽院几代人为之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今天距离硕士点立项建设验收专家组进校考察已指日可待,建设验收工作正式进入了箭在弦上、一触即发的临战状态。今天的誓师大会就是为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作最后的战前动员。

王超强调,要从实现几代汽院人夙愿、检验立项建设成效、谋划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服务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快速促进学校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有效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显著促进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的角度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事业对我校发展的重要作用。

王超指出,做好迎接验收工作,要把握好四项原则,重点做好九项具体工作,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向既定目标发起冲刺。要确定一个合理、恰当的目标期望值,用辩证的方法看待立项建设过程,调整心态、不懈不怠,共同为荣誉而战。

王超书记最后强调,具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光荣传统的汽院人,曾经用心灵与身躯书写了汽院昨天的历史。作为当代人,我们更要用激情与创造力书写汽院今天和明天的历史。让我们紧急行动起来,笔就在你的案头,不管是撰写汽院春秋,还是书写自己的历史,请着笔吧。历史必将翻开新的一页,一所特色鲜明、极具有发展潜力的新汽院必将以全新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简炜副校长从组织机构、职责分工、材料组织、梳理项目进度、专家进校安排、研究生培养准备等方面对迎接验收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详细解读了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了要重点把握的内容。

胡仲军校长就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要及时传达会议内容,并认真组织落实。胡仲军指出,从研究生教育对学校未来发展和现实工作的意义上来说,验收工作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落实好申硕办的工作方案分工和具体职责,要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相互配合,全力做好申硕与验收这项系统工程。

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企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企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