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企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3-04    点击量:
3 4 日下午,学校特邀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运忠来校召开 校企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 专题研讨会,院长胡仲军、副院长简炜和研究生处、人事处、材工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马庆卫主持。
会议介绍了学校 校企共建学科计划 学科汇聚计划 的主要内容与目标、 十二五 学科建设思路、以及材料学科的发展现状;讨论了学校武汉基地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零部件事业的发展前景与趋势、校企合作的途径与方法等;达成了在东风汽车零部件公司落实 访问研究员制度 教师深入企业行动方案 以及合作开展科技攻关的初步意向。
胡仲军院长为翁运忠总经理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翁运忠总经理在接受聘书后表示,感谢学校对东风零部件事业的支持,感谢材工系搭建了企业与学校交流和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的平台。作为学校兼职教授,他将责无旁贷的支持学校工作,号召有关部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开展项目合作。
胡仲军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完成体制划转后,与东风公司的密切合作进入了黄金期,公司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聘请翁总为学校兼职教授,希望加强四个方面合作:一是努力开展科研合作,分清责权,用学校的智力资源支持企业发展;二是请零部件公司帮助推进和落实 访问研究员制度 教师深入企业行动方案 ,提高师资队伍的工程能力;三是请零部件公司大力支持学校的武汉基地建设;四是建议翁总指定专门联系人,确保校企间的交流顺畅、沟通及时。
胡院长最后强调,学校的远景规划是升格为 大学 ,必须在 十二五 期间加速发展,完成学科门类、科研条件等各方面的基础准备工作。 校企共建学科 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措施,将为双方带来极大收益。希望参会人员加快落实会议共识,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努力使材料学科有更大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