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钟毓宁应邀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永革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周鹏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建设原则、建设任务、组织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从目标定位、阶段性目标、具体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就两个方案建设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永革指出,双一流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学校应该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学位点建设工作是今后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必须主动对接2018年目标管理工作,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学位点建设,使学校各项事业上一个新台阶。

钟毓宁认为,各二级学院对学校建设目标认同感高度一致,并就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谈了几点想法:一是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检验指标,要下大功夫开展工作,在人才引进、科研经费等方面必须要有所突破;二是应主动对接国家、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应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学校教育带来的巨大冲击,根据新问题和新需求,调整学科建设思路,在加强传统优势学科建设的基础上,还应在新兴学科中寻求新的增长点;三是各学科应对标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标准,拿出具体建设措施,补齐短板,同时对标其他同类高校,找出差距,真抓实干,咬定目标不放手,确保完成各阶段学位点建设工作。

程红兵强调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明确各阶段性目标,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走出去分别寻求政府、省教育厅和企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研究生处应尽快修改完善两个方案,尽早出台实施。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